守正创新 聚焦文创产业商科人才培养

新商科背景下MBA文创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01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8日电 近日,“新商科背景下MBA文创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重创新·尚文脉·谋发展”, 由湖南大学MBA/EMBA教育管理中心主办。

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的创新突破,推动院校与企业、产业加速融合,9名行业、企业专家被聘为湖南大学MBA文创产业项目“职业成长顾问”。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湖南省文创产业协会等6家单位和企业举行了“企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致力于打造新时代经世致用商学人才培养高地,2020年,学院开设了湖南省第一个文创产业MBA项目。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树人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湖南大学MBA文创产业项目服务建设文化强国、树立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对接湖南“三高四新”的战略需求,大力培育文创产业创新型商科人才,坚持守正创新,助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湖南省文创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毅以《聚焦高质量,推动湖南文化产业彰显更大作为》为题进行了分享,从湖南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快湖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等方面阐述了湖南文创产业发展的潜力。

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敖芳围绕《影视文化产业的爆款打造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分析,基于湖南卫视创新研发中心、芒果超媒人才库等企业案例分享了湖南文创产业领军企业人才培养的经验。

湖南大球泥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腾召华以《文创产业发展的地域特质》为题,介绍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文化创意产业的使命,以及文创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此次论坛旨在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优势,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联盟建设,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科学引领,实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紧密对接,打造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育的新高地,为助推中国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解景)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