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精准招商见成效 资兴市去年引进57个项目

2021年01月19日14:08  来源:湖南日报
 

产业链精准招商见成效

资兴市 一年引进57个项目

近日,投资30亿元的郴州旗滨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项目,正式落户资兴市资五产业园区。至此,旗滨集团在资兴共实施了三期光伏光电玻璃创新型国家技术项目,并成功吸引赛力珑硅材料、长星新材料、索科泰5G智能面板、汉一科医用负离子等一批硅产业链补链延链上下游项目,总投资达200余亿元。

资兴市充分利用东江湖冷水、硅矿石、生态旅游、优质农副产品等资源优势,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进年”活动。采取以商招商、主题招商、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实施产业强链补链工程,成功吸引大数据等一大批上下游相关企业入驻。加快推进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实施增理配电、易信科技等项目,推动政务、金融、电信、移动通讯等项目入驻,形成了优势明显的大数据产业链。打造以杉杉科技为核心的新能源基地,成功引进恒晟环保、丰越环保、长宏科技等企业,形成有色金属产业链。

为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资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一对一”跟踪联系服务招商项目,及时帮助解决审批、用地、融资等各类困难和问题。建立在谈项目跟踪机制,以最优质的服务,增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目前,该市已培育形成大数据、硅材料、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5大优势产业链,强力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资兴市引进项目57个,合同引资173亿元,其中引进500强企业项目2个。该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元旦以来,市里先后引进江滨国际、青岛啤酒文化体验中心、美高梅美荟小镇综合体、逸景营地二期、樱花小镇、智慧景区、精品民宿等旅游上下游相关联项目,进一步丰富了东江湖旅游配套产业,实现文旅产业链精准招商“开门红”。(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小兵 刘向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