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招商干部产业链招商培训 

2021年05月09日10: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宋锦标现场授课。供稿单位供图
宋锦标现场授课。供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9日电 “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南省商务厅邀请中化园链产业链招商专家宋锦标在长沙举办全省产业链招商培训班。各市州商务局、投资促进机构,省级以上开发区,中化园链及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50多人参加。

承接产业转移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招商引资总体情况及今年商务厅推动产业链招商十项重点工作。她表示,开展产业链招商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招商引资新形势、新变化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湖南省招商引资质量、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的现实期待。

宋锦标作了题为《新发展阶段招商引资的趋势和创新案例》的授课。他从招商引资趋势模式、招商引资精心策划、项目落地和风险防范、产业链招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结合大量典型招商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筑巢引凤招商模式、利用资源禀赋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资模式、大数据招生引资模式等几大招商模式。

宋锦标认为,大数据招商引资模式是新形势和新常态下的招商引资新趋势,是中化园链招商云平台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招商引资行业的创新举措。

据悉,中化园链招商云平台是中化央企生态“园链园区大脑”园区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功能板块,针对全国产业园区所涵盖50余条产业链,围绕国家战略,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通过采集、分析、匹配、链接、转化贯穿招商全场景,采用O2O模式解决招什么商、去哪儿招、怎么招商、招到好商的中国领先园区大数据招商云平台。(杨阳)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