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正式启动湖南二手车出口业务

2021年01月19日20: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19日上午,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株洲)二手车出口业务首发仪式”在株洲汽车博览园汽车交易中心A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省内外行业协会、二手车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共同见证。

2020年11月23日,商务部、公安部联合批复株洲、唐山等20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株洲市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对促进株洲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建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推动供给侧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湖南嘉德海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资质的企业,率先完成湖南二手车出口业务第一单。此次出口的二手车共计30台,总货值约160万人民币,出口车辆均按照二手车出口规范要求办理整备、改装、检测、转移待出口等业务流程,本批次二手车出口目的国为尼日利亚、加纳、乌兹别克斯坦、埃及等国家。全年预计出口二手车200台,实现二手车出口业务约1000万人民币。

公司董事长代禹庭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非洲、东南地等地区占主要部分,加上其大部分城市与中国同为左舵车,对高性价比二手车需求旺盛。国内已经形成了相当成熟的二手车车源供应、检测、流通等配套服务体系,具备良好的出口条件。中国启动二手车出口,不但能加速国内汽车更新换代、活跃汽车流通市场,同时能带动汽车零部件、维修服务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出。下一步,公司将立足于海外市场,以二手车出口为核心业务,整合海内外资源,为客户提供二手车出口专业物流解决方案。(沈徽)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