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涉交通问题违法犯罪 湖南去年刑拘321人

2021年01月20日10:40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高速公路打击涉交通问题违法犯罪战果及典型案例。

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管部门共立案侦办或移交协办涉及交通类刑事案件890起,刑事拘留321人。其中,立案侦办涉及交通类刑事案件751起,刑事拘留209人,移交协办涉及交通类刑事案件139起,刑事拘留112人。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总抓手,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积极会同公检法机关,对亡人事故和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道路交通事故,依法开展深度调查及刑事问责,始终保持对涉及高速公路交通问题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推动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通过重拳打击、铁腕治乱,执法监管震慑效果集中显现,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相关经营企业违法违规、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严厉打击高速公路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入实施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颜英华 陈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