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塞上江南”旅游更快捷 湖南去宁夏有高铁直达了

2021年01月25日15:37  来源:华声在线
 

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新增开了运行于银西高铁与京广高铁间的多趟高铁列车。其中,新开通广州南至银川高铁,途中经停湖南的郴州、衡阳、长沙、岳阳以及宁夏银川。这意味着,湖南首次有了直达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高铁。至此,湖南可高铁直达全国25个省区市。

银西高铁于去年底开通后,陕甘宁革命老区沿线多地直接步入高铁时代。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新增开了一趟广州南始发、终到银川的高铁列车。每天开行往返各一趟,途中经停湖南4站。

此前,湖南去往宁夏地区只有普铁快车,长沙去银川需30多个小时车程。

直达银川高铁开通后,湖南人去往塞上江南银川旅游出行更加便捷。其中,长沙至银川的高铁车程缩至10小时以内,上午11时32分出发,当晚9时31分抵达,二等座票价为832.5元。

另据广铁长沙南站介绍,20日起,还新开通了长沙南直达江苏连云港、怀化南直达广西南宁的多趟高铁动车。旅客可在12306网站查询了解车次详情。

至此,湖南可高铁直达全国以下25个省区市: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广西、宁夏、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香港特别行政区(直达香港高铁已开通暂未恢复)。(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