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贺茂云:将“天心数谷”打造成全国数字贸易试验区

2021年01月29日15: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近年来,长沙天心区在完成绿心地区工业退出后,大力推进“天心数谷”建设,数字经济,规模、增速、效益均稳步提升。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贺茂云建议:将“天心数谷”打造成全国数字贸易试验区。

贺茂云表示,“天心数谷”打造“全国数字贸易试验区”的基础和条件已愈加稳固。

天心区5G网络覆盖率和网络质量全省第一,成为中部地区首个5G基础网络全域覆盖区;建设了国家级的地理信息产业园和人力资源产业园,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年产值达85亿元;率先全省“云开工”重大新基建项目106个;汇聚了多方的数据资源,成立了全国第一家最大的省级能源大数据运营企业;持续发布了多个大数据(地理信息)应用场景。互联网企业、软件产业在这里聚集,天心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大好。

谈及如何将“天心数谷”打造成全国数字贸易试验区,贺茂云建议,以获批湖南自贸试验区为契机,发挥数字经济政策优势,围绕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打造数据资产、应用场景、云服务、数字内容、数字服务方面的优势产业。

同时,打造“天心数谷”的核心优势,高质量建成湖南省唯一的大数据交易中心。形成区域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区域创新中心,培育和聚集一大批依托数据资源的创新型企业。 (人民网湖南两会报道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