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火灾隐患重重被查封

2021年02月02日10:46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从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位于雨花区的湖南崀科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日前被消防部门依法临时查封。

据了解,湖南崀科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位于环保中路188号5#6#栋B401,主要经营通讯及广播电视设备批发、电气设备系统集成等业务。消防监督员对其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西北向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被大量货物占用、堵塞,超过该安全出口宽度50%且无法当场整改,不具备疏散条件。该单位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行为涉嫌违反消防法相关规定,因此消防部门依法对其予以临时查封。

查封现场,消防监督员对该单位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安全出口被堵塞等问题的严重后果,告知了实施临时查封的理由和依据,并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在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对消防部门作出的临时查封无异议后,消防监督员依法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实施临时查封。同时,消防监督员督促该单位负责人务必在查封期限内尽快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春节临近,我们将继续盯紧各重点场所,用足用好执法手段,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铁腕整治火灾隐患,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刘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