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钢炮”到“世界钢炮” 湘潭吉利热销海内外

2021年02月04日15:05  来源:海外网
 

1月29日,在吉利汽车湘潭基地出口包装车间外,一箱箱缤越零部件正在装车,11点40分,这辆货车将发往中欧班列长沙站,运往白俄罗斯明斯克州鲍里索夫。

“吉利缤越这款车在海外很受大众喜爱,我们现在每天要运送30余个集装箱,每月800个集装箱左右,今年预计出口量6万多台套”。吉利汽车湘潭基地出口部负责人自豪的介绍。

有着“中国钢炮”之称的吉利缤越,是吉利汽车累计投入破百亿研发出的BMA架构下生产的首款产品,搭载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9秒,配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整车搭载多颗摄像头和探测雷达,车身配备超过50%比例的高强度钢。凭借产品硬核实力和精准定位,吉利缤越从2019年9月开始陆续登陆俄罗斯、白俄罗斯、沙特、卡塔尔、科威特、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2020年海外累计完成出口总量3万余台套,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实现从“中国钢炮”到“世界钢炮”的进阶。

据当地媒体报道,缤越PRO海外版Coolray在菲律宾市场上市后,单月销量冲到了同级细分市场的第三名,市占率高达14.7%;在科威特上市之后,仅仅1个月时间,缤越PRO就拿下了当地21%的细分市场占有率,成为细分市场第二名,热度居高不下。

湘潭吉利汽车,沿着“一带一路”跑了起来。(王 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