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长沙城市守护者 农历小年爱心餐企送上暖心年夜饭

2021年02月06日10: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基层民警一起举杯庆祝小年快乐。受访者供图
基层民警一起举杯庆祝小年快乐。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临近春节之际,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和保障人们的身体健康,各地政府发起“就地过年”的倡议。为让更多人能安心地在工作地过年,仍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警察、医护和社区人员等抗疫工作者们,在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腊月二十四小年,湖南必胜客致敬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民警、交警,为不辞辛劳的他们送上暖心年夜饭,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愿。

“作为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休假从来没有完整地休过,过年过节值班加班也是常态,不过选择便要承担起该有的责任。”今年24岁的小罗走上社区工作岗位不久,但是他经历疫情过后,已深深明白岗位的责任与担当。虽然小年他还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但是必胜客的年夜饭,让这群社区基层工作者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已经记不清到底多少个年没有和家人团聚了。”小年仍在值班的芙蓉区定王台派出所民警老贺表示,本来计划2020年春节和家人好好团圆过个年,没料想到新冠疫情让他春节几乎没有和家人见过面。今年响应“原地过年”号召,很多人选择留在长沙过年,基层民警们守护这一方区域的安全更是责无旁贷。

“辛苦了,谢谢您的守护!”必胜客员工和骑手们将年夜饭和祝福一并送给民警们。老贺和同事们刚吃上两口,被一个电话打断,又重新回到办公室。

“为了让大家都安心地留在原地过年,这些坚守在一线的城市守护者们一直在默默付出,我希望也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心传递温暖,致敬这群可爱又可敬的平凡人。”来自长沙必胜客店的骑手小杨主动请缨,给一线工作者送去年夜饭。“虽然同样都是平凡人,但是凑在一起总有不平凡的力量,这就是城市守护者们不平凡的缩影。”(符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