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2月07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2月5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分析,春节期间是事故高发时期,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今年,尤其要高度重视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要精准施策,提高防控风险意识;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研判和调度;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开展事故调查和问责,形成警示效应。同时,还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应对事故灾难准备,制定春节期间应急预案,备足应急装备和物资,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