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枨冲镇:疫情防控不放松,温情暖意不能停

2021年02月08日20: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太客气了,感谢你送的祝福,今年真是多谢了你的关照。”余富良看见微网格长后,热情地邀请他到家里喝茶,表达感谢。2月7号,浏阳市枨冲镇佳和村第一支部18号微网格长梁满生来到其联户对象余富良家进行走访,还为其送上了自己写的春联和新春祝福。

寒冬腊月送温暖,浓浓情意暖人心。温暖之余,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枨冲镇各村微网格长利用年前几天,化身为防疫战士,对所联系的群众进行了一次全覆盖走访,不仅在微网格群内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同时制定微网格联户走访表,上户内容不仅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摸排安全隐患、农村房前屋后环境。走访后,微网格长将表格及相关问题汇总至各支部,各支部再一一进行处理,保证走访有实效。

“新年好,您是什么时候、通过什么交通方式返乡的?我帮您测量下体温吧。”枨冲镇新南桥村裕新党支部1号微网格长骆晨对外省返乡村民说。

回家过年是许多人忙碌一年后最大的期盼,年近除夕,枨冲外地返乡人员也逐渐增多。走访表中也单独列出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核定栏,建立台账,保证心中有数。并化身“宣传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和劝导广大村民戴口罩、少聚集,返乡人员及时做核酸检测。

“此次活动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600余名微网格长穿梭在村间小道,发挥‘触角’和‘探头’作用,着力构建政府和百姓、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新桥梁、新纽带,通过深入走访、细致摸排,不仅主动掌握党员群众的最新情况,同时送去春节温暖祝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浏阳市枨冲镇党委书记杨品正表示。(王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