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收官 长沙实现线上销售额73.3亿元

2021年02月25日10:4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长沙实现线上销售额73.3亿元

24日,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为期30天的“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已落幕,长沙逾200家企业参加,共实现线上销售额73.3亿元。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20日起,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长沙地区系列活动。参与企业超过200家,包括电商平台、生产型企业、大型商超,以及特色餐饮企业等。为吸引消费,各企业纷纷推出电子优惠券、满减、限时秒杀、新春特惠、爆款特价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满足市民购买年货商品的需求。

截至2月18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长沙地区活动累计实现线上交易额73.3亿元。线上交易额突破亿元的企业超过10家,达到1000万元的企业超过50家。其中,兴盛优选、湖南苏宁易购、阿里本地生活(长沙)、惠农网、步步高、搜农坊、高桥云购电商、湖南国美电器等一大批企业均线上销售火爆。

网上购年货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等传统年货和生活必需品占比最大,销量超过50%,其中休闲零食、烟酒、奶制品、肉类、水果、蔬菜等类别产品销量排名靠前。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日用品保持热销。同时,健康、绿色、智能的创新升级产品成为活动消费热点,更受大众欢迎。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长沙地区活动有效实现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的目标。今年,市商务局还将围绕“扩大内需”,推出其他系列消费升级活动,确保消费热度不减、活动力度不减。(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喻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