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湖南公路工作座谈会”在浏阳召开

2021年03月04日20: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3月2日,新形势下湖南公路工作座谈会在浏阳召开,会议旨在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强化对“三高四新”战略的理解,准确把脉机构改革后公路工作的新局面和公众出行的新要求,为公路事业发展寻机问策,以便更好地把握新形势,适应新环境,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会议并致辞,浏阳市副市长李翔就近几年浏阳公路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陈益农主持会议。

会上,各市州公路部门离任和现任主要负责人畅谈了从事公路工作以来的感受和心得,对公路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描绘了公路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张汉华指出,浏阳在“路长制”“党建+路建”、贯彻新发展理念、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服务区融合共建、示范路精品路创建、智能道路安全预警系统建设、公路文化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书写了“浏阳经验”,打造了“浏阳范本”,彰显了浏阳公路人“敢为人先,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走出了一条“公路事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反哺公路事业发展”的特色发展道路。

张汉华表示,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秉持“三改三不改三确保”的行业情怀,在探索定位中明确定位,在主动作为中体现作为,在履行职责中厘清职责,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技术上主动突破,在体制上主动探索,在机制上主动创新,全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真正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落实是第一职责,要树立“长远抓规划,近期抓项目,当前抓落实”的正确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一抓到底的气概、一以贯之的毅力,一心一意履好职尽好责,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刘云 苏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