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聚焦“六件大事” 

2021年03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3月11日,湖南省浏阳市以“五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表示,要全面贯彻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凝心聚力、强基固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2020年,浏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铁肩担当、勇毅前行,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取得了引领发展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创先争优的奋进风采,擦亮了治理创新的党建品牌,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黎春秋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聚焦“四个强化”,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政治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汇聚合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级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纪律保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有力、驰而不息把浏阳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黎春秋说,要聚焦“六件大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浏阳建设。按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务求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三是抓好集中换届。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四是抓好安全稳定。继续把安全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把重点群体、重点对象排查到位、稳控到位。五是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推进。六是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市“四大家”班子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意志、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

黎春秋表示,要聚焦“四个突出”,奋力开创党建工作崭新局面。要突出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同时强化督导考核。要突出机制完善,进一步健全党建联点制度、党员测评制度和创新乡村人才引进机制。要突出品牌打造,进一步深化“党建+微网格”工作,推动这项工作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要突出实效实绩,坚持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重大战略、民生服务相结合,让党建工作真正实现聚合力、激活力、出动力。

会议还对全市党委(党组)办公室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胡吉星)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