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夕阳无限好” 浏阳荷花老年学校开班了

2021年03月15日09: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浏阳荷花老年学校开班了。荷花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15日电 “我们的儿女大多在外面工作,自己一个人在家比较孤单。外面的大型活动距离远,而且内容不一定适合咱们中老年人。如今在家门口就有了老年学校,幸福感更强了!”浏阳市荷花街道胡奶奶表示。

“各位中老年居民朋友们,南市老年学校开课啦。”日前,浏阳市荷花街道南市老年学校正式开班,以建设“家门口老年大学”为目的,旨在切实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丰富课程设置,浏阳市荷花街道南市老年学校有针对性地开设了柔力球班、形体舞蹈班、书法班、声乐班等课程。南市社区的中老年人纷纷表示,会踊跃参加本次报名。截至止目前,南市老年学校授课老师4名,已招生120余名。

歌声阵阵、笔墨飘香、相互比拼……在南市老年学校的教室里,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演绎着“最美夕阳红”的精彩片段,让中晚年生活增添了别样风景。自办学以来,南市老年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结构,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稳步上升,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将加大对老年学校的重视程度,让辖区的中老年朋友们出门即学、学有所乐。”南市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陈维说。下一步,南市社区将总结建设经验,以此为抓手积极推动老年教育,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把老年大学管理好、运行好,打造成充满欢声笑语的老年学习新天地。(徐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