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长沙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5.3%

2021年03月18日08:39  来源:湖南日报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投资信心不断增强

长沙头2个月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5.3%

在“三高四新”战略引领下,长沙领头雁作用凸显,吸引外资规模稳居全省首位,实现“开门红”。据商务部公布,1至2月长沙实际利用外资(外商直接投资)2.87亿美元,同比增长45.3%,占全省总量八成以上。

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稳外资”,长沙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如,2019年,长沙市政府出台“外资十六条”,对外资项目提出明确的支持标准;2020年,长沙市兑现支持资金近1600万元。今年,长沙市还将修订完善该政策,进一步鼓励扩大利用外资。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去年长沙在“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方面所积累的经验,入选《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并向全国推介。今年将在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放宽外商设立投资性公司的申请条件、建立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联络点,同时在全市推广;继续优化完善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外商投诉工作机制,推进外商投资便利化。

随着一系列稳外资政策措施推进落实,外商投资长沙信心不断增强。日本三井物产、永旺等世界500强企业有望落户长沙;全国知名的社区团购创业公司兴盛优选及其关联公司将新增30亿美元投资……今年以来,长沙共引进外资企业40家,同比增长81.8%,全市外商投资进入数量更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的良性循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何胜雄 闫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