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农商银行:“粮安贷”为春耕备耕及时送上“惠农雨”

2021年03月18日20: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郴州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推出“粮安贷”,为当地农户春耕备耕送上“惠农雨”,助力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根据辖区内粮食作物实际情况,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保障农户不因资金短缺而误农时、误农事,郴州农商银行带着“粮安贷”以“整村授信”活动为契机,走入田间地头对辖内农户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再次进行详细摸底,及时掌握第一手支农信息,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做到精准对接,及时发放。短短一周,已为辖内符合条件的十余户粮食种植大户做好“粮安贷”预授信,授信金额达500万元,成功发放两笔,总金额达100万元,为客户及时送上了“惠农雨”。

一直以来,郴州农商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人熟地熟关系熟的优势,利用“福祥驿站”等便民终端不断拓宽信息流渠道,并主动深入春耕备耕生产第一线,及时收集汇总农户资金需求,保春耕、保粮食、保农业,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行今年新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781户,共2.64亿元。(曹佳琳 祝建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