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农商银行:爱心送考,为梦想护航

2021年06月08日20: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高考服务站,工作人员爱心助考现场。郴州农商银行供图

人民网长沙电6月8日电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郴州农商银行组织9名志愿者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开始免费接送高考生,以确保其安全、快捷、准时参考,为梦想护航。

高考期间,郴州农商银行9辆贴着“农商护航,旗开得胜-爱心助考车”字样的爱心车会穿梭在各个考场和考生之间。高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路上招手即停,也可以提前到就近的郴州农商银行各网点乘车,或拨打电话预约车辆。

与此同时,各支行主动作为,如郴南支行为帮助高考考生科学填报志愿,增加录取率,举办了“高考政策及志愿填报公益直播”,讲解了志愿填报政策、录取规则、意向高校及专业解析等内容,累计748人观看,3856次点赞。为考生及家长搭建起沟通学习平台,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高度赞誉。

苏园支行在郴州市一中门口搭建了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矿泉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疫防暑用品及各类宣传资料,并引导考生家长在遮阳伞下避暑休息,主动向家长们宣传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反假币、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及金融产品,以此缓解家长们紧张的情绪,与候场考生家长们一起陪伴考场内的莘莘学子。

此次爱心车队送考公益活动是郴州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及弘扬企业文化中“红马甲”文化的实际行动。该行负责人表示,爱心车队的成立就是希望把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红马甲”文化扩大为文明互助、和谐关爱的城市正能量,为郴州“创文巩卫”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祝建鹏 邓一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