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安化公路交通部门迅速处置S319线山体塌方 确保通行安全

2021年03月18日15: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昨日上午,省道319线K297+600益阳安化羊角塘镇铁炉岭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坍方量约1200立方米,致交通全幅阻断,所幸因公路交通部门及时预警处置,没有造成车辆、人员受损。

事发后,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冷市交通运输事务所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一边采集灾毁信息,将现场情况逐级上报各有关部门,一边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绕行,维护交通安全。

安化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往事发地展开抢险作业。在公路部门的奋力抢修下,当日中午12时,事发路段已恢复半幅通行。

抢险过程中,抢险队伍发现塌方口两侧树木存在继续向路面倒伏、滑落,引起落石及旁边电杆松动的迹象。针对这一新发险情,现场抢险指挥部决定先行清除山体两侧树木、稳定电杆,确保施工队伍和过路司乘人员安全,再清理塌方体。

据了解,经过现场抢险人员紧张作业,对险情实时监测和值守,今日中午该路段已经全幅通车。(苏敏 龙自荣)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