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儿科医生前往基层义诊 为留守儿童健康“把脉”

2021年03月19日21: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儿科专家在进行急救知识宣传。李奇摄
儿科专家在进行急救知识宣传。李奇摄

人民网长沙3月19日电 3月18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李志辉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贺军民五一标兵团队开展“百年华诞忆党恩、乡村振兴健康行”大型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来自省儿童医院的专家为当地留守儿童和特殊学校学生健康把脉,以扎实为民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上午,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医院门诊大厅、二楼儿科门诊诊区,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天团”被前来就诊的市民团团围住,专家根据患儿病情耐心的一一解答。

据悉,此次名医专家天团由省儿童医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肾脏风湿科主任李志辉教授和神内科主任杨理明教授、康复科主任胡继红教授、泌尿外科副主任彭潜龙副教授、呼吸科孟燕妮教授等15名专家在省卫生工会副主任张哲、医院院长赵卫华、工会主席王可为的带领下,让当地患者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权威专家的健康服务。

在娄底市特殊学校,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五官科、康复科专家为170余名孩子们做健康体查。

“扭伤脚了第一时间要做什么?发现有人溺水该怎么办?”当天,另外一支专家队伍来到位于娄星区石井镇的河北小学,来自省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的主治医师赵东吉慧为60余名留守小学生进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科普知识讲座。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表示,多年来,医院加强湖南儿科医联体的建设,出台并实施了3515医联体建设方案,推行15项具体措施,实现医联体建设的3大目标和5大共享。此次李志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娄星区人民医院指导站开展的系列活动,既是劳模创新工作室共联共建活动的深入推进,也是医联体共联共建的有效延伸。(李奇 陈吉球)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