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造“乡村文旅网红”,来不?

2021年03月21日09:57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湖南省文化馆官方微信发布关于举办“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全省第二届乡村文旅网红大赛暨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的通知,面向全省征集“乡村文旅网红”。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代言美丽乡村、推广基层文旅、成就网红达人、助力乡村建设,将分3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全国“乡村网红”征集。参赛选手个人流量需达到10万粉丝以上,拍摄10分钟以内、描绘美丽乡村建设的视频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4日。

  第二阶段:“文旅乡村好韵味·网红带你逛潇湘”全省第二届乡村文旅网红大赛。参赛选手拍摄体现文旅乡村文明建设、歌颂美丽乡村走向美好生活的视频。背景音乐应具有浓郁地域特色,鼓励原创。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30日。每个县(市区)推荐10至15个文旅乡村,培育和打造10至15个乡村网红。6月至7月,参赛选手按要求发布完整原创作品,入围选手担任乡村歌曲VCR的主角,活动组委会将对入围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和网络投票,选出前80名选手进行线下评审。线下总决赛将于9月在本次大赛中观众最喜欢、访问量最高的文旅小村举行。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参赛作品均在抖音上发布。搜索“文旅乡村好韵味”,点击话题文旅乡村好韵味第二季即可参与。原创歌曲需注明歌曲名称及作词、作曲、演唱者。了解详情请拨打0731-85286169,发送作品的邮箱为11172975@qq.com。

  第三阶段:联动推介。主办方将通过文艺名家牵手“乡村文旅网红”等方式,对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文旅网红”人才进行联动推介,网红人才将代言旅游景区、文创产品。(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沙琳 魏晨雨)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