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浏阳枨冲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年03月23日15: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现场。乡镇供图。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现场。乡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大家保持安静,快坐好,节目快开始了!”浏阳市枨冲镇平息村耀霞党支部书记熊智给党员递水时说道。3月22日晚上8点,浏阳枨冲镇平息村耀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直播,全体党员凝心聚气,目不转睛的盯着前面的电视机。

该节目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是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中讲述着英勇党员的动人故事,有医生、护士、社区书记、派出所所长,更有快递员和一群群为了战疫而奋斗的先进集体。

“节目不由让我想起,2020年初,在打赢防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我们村上的年轻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迅速建立了党员责任区,和镇村干部一起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用实际行动像我们证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党员从不会缺席。”观看过程中,平息村党员刘福然留下了眼泪。

为了各村党员能够观看学习,该镇将《榜样5》视频下载,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观看后开展交流学习,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观看《榜样5》,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受到激励,又让我们可学习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以后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力量永放光芒!”枨冲村党员唐雨来说。

“特别是观看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全过程,在那么短的时间、那么有限的条件里,在种种困难面前,24小时夜以继日工作,医院平地拔起,完成这项神圣的使命,我的内心真的很受感触,很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自豪!”佳和村第二支部赖风明擦着湿润的眼眶说着。

“《榜样5》中的榜样,唤醒我们对责任的担当。党员的责任是什么?就是用心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和平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朵说。

该视频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接下来,该镇将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组织观看,要向榜样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