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大地颂歌》3月26日上映

2021年03月24日10:57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从潇湘电影集团了解到,大型史诗歌舞电影《大地颂歌》将于3月26日起在全国上映。

《大地颂歌》由谷智鑫、何炅、张凯丽、万茜等主演,以湘西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影片展现了湖南“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

《大地颂歌》分为《风起十八洞》《奋斗》《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步千年》《幸福山歌》《大地赤子》六个单元,这部歌舞电影不仅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场面、名舞段,也有打动人心的人物塑造和情感表达。而从叙事技巧到舞台呈现,《大地颂歌》都富有当代美学气质,观照到中国歌舞剧及电影的最新探索。

《大地颂歌》的歌舞创作以扶贫干部龙书记下乡扶贫为基本情节,舞台设计借助高科技手段为观众提供了让人沉浸和震撼的背景环境。镜头画面的大多数要素,如妆容、服饰、舞姿、背景的设计灵感,均来自十八洞村。而演员舞者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则让该剧充满思想、感情、时代的力量。

据介绍,歌舞剧《大地颂歌》去年9月在长沙首演,11月在北京演出,反响十分热烈。而电影版的优势,是将小众的舞台剧推向大众,并进行了视听艺术再创作。(记者 黄能 通讯员 周丹)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