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15日举行

2021年03月26日15: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今天上午,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介绍,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将在5月15日上午举行。

会上,赛事主题口号、会徽、路线图分别揭幕,并正式启动赛事报名。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跃良介绍,赛事将以“鱼你相约,益马当先”为口号,共分为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两大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3000人,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为2000人,总共计划招募5000名跑者朋友参加赛事。两大项目的起、终点均设在益阳市东部新区天意木国,主要赛道均设置在鱼形湖周边的道路上。届时,各位参赛跑者朋友们可以在跑步之余,还能够放松心情欣赏益阳东部新区的美丽风景。

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在致辞中提到,益阳东部新区地处益阳、长沙两城中心,境内山水交融,生态优美,目标定位建成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体育健康、休闲度假、科技教育、国际会展等产业。东部新区将与马拉松组委会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将首届半马打造成为参赛体验愉悦、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组织保障安全高效的精品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余正表示,举办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是扎实推进“运动益阳”建设,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打造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体育小镇的有力举措。近年来,东部新区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运动健康理念不断厚植、运动赛事精彩纷呈。同时,益阳拥有全国30家首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之一的奥林匹克公园、山乡巨变第一村、茶马古道3家4A景区,有天意木国、益阳农业嘉年华、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18家3A景区。(何萌 蔡文侠)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