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南分行: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

2021年03月30日21: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阳春三月,坐落于湖南益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湖南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专供华为的5G光感原件源源不断从流水线下线。得益于农行10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企业拿到订单后迅速备件、生产、发货。

3月上旬,在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座谈会上,农行湖南分行与益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60亿元,助力湖南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科技企业乘风破浪、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去年农行湖南分行为实体经济融资1850亿元,其中新增实体贷款635亿,增速居四大行首位;全年新增涉农贷款320亿元,累放扶贫贷款132亿元,在全省金融机构扶贫效果评估中排名第一,全力推进湖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该行勇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主力银行责任,计划全年新增实体贷款不低于600亿元,其中“三高四新”领域贷款不低于400亿元,至3月中旬,已净增实体贷款195亿元,居四大行第一。

该行把持续开展“进百园万企,助力中小微”三年攻坚行动作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重要阵地,在支持产业园区发展上,实现14个地市、130家园区战略合作全覆盖,力争今年服务100家园区平台公司、3000家规模以上企业,10000家小微有贷客户,为园区新增授信800亿元;在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上,加大对制造业头部企业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力争小微制造企业贷款年均复合增长45%,确保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今年增速20%以上;在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上,推出知识产权质押和信用贷款,深化与湖南省科技厅合作,全面对接白名单企业,计划全年投放科创领域贷款50亿元,与科创企业合作覆盖率每年提升3个点。

为助力乡村振兴,该行从年初开始,着手抽调近2000人组建800个团队,深耕全省2000个乡镇、2.2万个行政村,并着力将2.4万个惠农通服务点打造成家门口的银行,开展“惠农大讲堂”,在全省培训2万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3月末,该行已组建752个包村团队,实现有效包村3030个,识别客户2.3万户,新增农户信息建档9483户,净增惠农e贷14.5亿元。同时,该行还全力推进“一行一策”“一点一色”战略,打造100家样板支行,重点支持粮食生产、特色农业、县域“两供两治”“两新一重”等项目,打造300家特色网点,加大农户、商户信贷投放,全面提升网点服务能力。(江洪渭)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