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0日21: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永女书传人李爱莲现场讲述党史故事。钟杰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永女书传人李爱莲现场讲述党史故事。钟杰摄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近日,长沙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党史学习教育——“党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在雨花非遗馆中厅开展,雨花非遗馆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及20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雨花时代先声宣讲团成员叶芊仪、李德贵分别进行了题为《蝶变圭塘河》和《无字的约定》的党史微宣讲,东塘街道政院社区老首长工作室和友好合唱团的文化志愿者表演了红色歌舞。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活动还设置了“党史故事我来说”环节,邀请现场观众讲述党史故事。

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不少观众从自己的生活与工作出发,讲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党史故事或表达自己对党的深厚情感。53年党龄的老党员彭忠秋和大家分享了他入党的特殊经历;国家级非遗项目江永女书传人李爱莲讲述了陈树湘的英雄事迹;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的傅忆宁则介绍了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我们深受鼓舞,也深受感动!”(钟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