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启动安化公益行项目

2021年03月30日20: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新款的电脑、崭新的电脑桌、多媒体投影、欢快的笑语声……3月28日,“以爱之名·与爱同行——2021年安化县多媒体爱心教室捐赠仪式”在安化县江南镇洞市完小温情举行。由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捐建的多媒体爱心教室在这里“安家落户”,“一块屏幕”让山区孩子也能享受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的乐趣。

此次活动还设立了“爱心奖学金”,现场为洞市完小11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每人颁发1000元奖学金;还走访了该校两名特殊家庭,并为他们捐赠了新衣、书籍和慰问金,用于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关怀。

“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用现代教学设备,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人才。”看到崭新的电脑,老师们、孩子们的兴奋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城市孩子们每天都可以接触到的多媒体教育资源,在这里反而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送孩子们一间多媒体教室,为他们打开那扇了解世界的窗。作为一名志愿者和见证者参与其中,我感到非常暖心和感动。”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爱心使者朱梦洁告诉记者。

湖南信息学院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兄弟连”创始人陈艺夫介绍,坚守公益初心一直是湖南信息学院的光荣传统,组织这次活动,对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培养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有意义。

据悉,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是全国百佳公益社团、中国高校第一连,成立11年来,一直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一线,从湘西苗寨到青海高原,从乡村扶贫到教育扶智,都有他们的足迹。继三赴湘西芷耳村扶贫助学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再次延伸公益足迹,携爱走进大山。为安化洞市完小捐建一间拥有50台电脑的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并对受赠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进行了多媒体设备的维护、使用培训。(杨浩)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