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让委员工作室“离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

2021年04月01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让委员工作室“离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

3月31日,湖南省政协在益阳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李民,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益阳罗溪、西流湾两个社区委员工作室;会上,8名委员工作室代表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

李微微在会上指出,建设委员工作室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政协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还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探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建设委员工作室的思想共识。

李微微说,要建好用好管好委员工作室,打造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品牌。建立委员工作室要做到线上线下共促进,实现全省乡镇全覆盖;推动线下委员工作室全部入驻政协云,加快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融合;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引导委员善于通过协商的形式和手段,探索建立工作室联动机制,将工作室打造成“离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的平台;用好用活政协云,探索组建一批专家委员线上工作室;结合“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万户帮扶行动”等履职活动,集中政协力量和资源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健全考核评价,加强培训交流,完善运行机制。

李微微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委员工作室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室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同各方面的沟通联系,为委员工作室营造更好环境。要深入总结宣传,集中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工作室建设的先进典型,充分激发委员积极性,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人民群众记得起、愿意来、有收获。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益阳天意木国等项目。(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