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龙山:加强党性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4月01日13: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重温入党誓词。罗佳清摄
重温入党誓词。罗佳清摄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近日,湖南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带领全体县级干部、县直单位党员干部,来到红色苏区茨岩塘镇开展“学史明理”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洗礼,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龙山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是加强党性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是党员干部“补钙壮骨”最好的营养剂。1935年,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肖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红二、六军团在茨岩塘镇浴血奋战,并把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委、省军区、省革委会迁至于此。2001年6月,其旧址龙家大屋被宣传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红军医院、红军学校、兵工厂、供给部等旧址也保存完好。

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红军兵工厂、湘鄂川黔省委、省军区、省革委会旧址,认真聆听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讲解。在茨岩塘红色广场,刘冬生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一阵阵入党誓词不绝于耳,一声声庄严承诺荡气回肠,体现了龙山县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使命。随后,在敬献花篮仪式中,大家行鞠躬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当天下午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刘冬生说,要结合龙山丰富的党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龙山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山,注入强大动力。

连日来,龙山县一支支党员队伍走进红色茨岩塘,按照“学史明理”的工作部署,现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对照学习革命先烈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全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胡域 彭晓东 罗佳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