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访谈活动

2021年04月01日20: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近日,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访谈活动,副校长吴敏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庹勤慧面对面现场交流访谈。

在访谈中,庹勤慧重点解读了今年两会的三个新变化和新特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今年的两会召开在这样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生话题将不仅聚焦当下热点,也前瞻时代变化,就业问题仍位居首位,重点仍然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和困难群体就业保障。

谈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重任,庹勤慧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青年要培养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掌握知识本领,做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要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庹勤慧特地谈到今年两会湖南代表团的“95后”人大代表邹彬,从“农民工”到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再到全国人大代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他身上最大的特点。庹勤慧鼓励同学们,只要方向正确,越努力人生就会越幸运,越勤奋生活就会越精彩。

活动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访谈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教育意义,大家开阔了眼界,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刘姣 王晓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