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农商银行:“智慧旅游”为旅行社解困

2021年04月03日11: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4月2日,张家界农商银行为张家界“好嗨游”国际旅行社开通了“智慧旅游”收款功能,在清明小长假到来之前解决了其财务收款难题。这是该行开展党史学教活动以来,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悉,近期由于微信加强支付风险管控,很多小微型旅行社的网络订单在用微信二维码收付款时会出现风险提示,很多网络客户因此取消交易,影响业务开展。张家界农商银行在普惠走访时得知到这一问题后,迅速研究解决方案,在湖南省农信联社的指导下,仅用3天时间就与第三方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了“智慧旅游”收款功能,将聚合支付收单链接嵌入旅行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收款,极大方便了小微型旅游企业拓展网络客户。

目前,张家界农商银行已和当地旅游协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旅易贷”“导游贷”等积极支持张家界旅游经济复苏,批量解决旅游+农业、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新业态融合发展的问题。下一步,该行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为群众办实事做为落脚点,继续优化智慧校园、智慧党建、智慧物业、智慧餐饮等服务,努力为客户办实事解真难。(杨玲惠 宋东黎)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