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湘西支队:清明哀悼祭英烈  汲取力量勇前进

2021年04月03日22: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武警湘西支队官兵开展祭扫活动。武警湘西支队供图
武警湘西支队官兵开展祭扫活动。武警湘西支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英雄气魄垂千古,烈士精神励吾辈。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武警湘西支队官兵前往吉首烈士公园开展祭扫活动,为革命先辈献上鲜花,重温入党诗词。

此次祭扫活动,作为湘西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配合活动,旨在引导官兵牢记先烈伟绩、不忘初心本色,铸就绝对忠诚,为践行强军兴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上午11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官兵鞠躬肃立,默哀三分钟,沉重追思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不朽功绩,铭记先烈们的英雄壮举。随后,官兵们在烈士墓前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青松翠柏之间。

春日的烈士陵园松柏掩映,宁静肃穆。伴随着庄严的《献花曲》,4名礼兵分成2组,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敬献的2个大花篮摆放至纪念碑基座上。支队长陈俊宇与政委肖刚刚走到花篮前整理缎带。

铭记历史,才能唤起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不忘过去,才能更加懂得美好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官兵走上台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一朵朵鲜花,寄托着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一个个鞠躬,承载着他们对革命先烈的万千怀念。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祭奠英烈是一次难得的红色教育机会,也是我们对革命先辈无限敬仰的精神寄托。和平来之不易,和平需要保卫,我们每名军人都应该学习和传承他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在新时代新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再立新功。”该支队政委肖刚刚谈道。特战排排长蔡松松表示,祭奠活动如同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走向室外的红色课堂,作为一名特战队员,更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私的战斗精神,时刻提醒自己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做到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徐成锐)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