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9家!长沙经开区连续3年登榜五星示范基地

2021年04月06日14: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6日电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反馈202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的通知》,长沙经开区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产业与湖南金洲新区新材料(电池材料)产业发展质量总体水平被评定为五星,为此次考评的最高等级。其中,长沙经开区为湖南唯一一家连续3年蝉联的示范基地。

据了解,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我国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力量。为推动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工作,形成对全国416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以一星-五星体现,星级越高表示发展质量越好)。目前,五星示范基地全国共有34家,其中9家连续3年蝉联五星基地。去年,长沙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产值创历史新高,达1615亿元,比上年增长22.8%。(王璠 欧亚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