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飞扬颂党恩 300余名中学生唱响红歌

2021年04月08日14: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4月,春暖花开的时节,窗外飘着丝丝春雨,长沙县果园镇果园中学不时传来阵阵掌声。4月7日,果园镇“百年风华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在该校举行,全校300多名中学生参加,共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长沙县五老红志愿服务队五老讲师施扬带来“百年风华·童心向党”主题党史教育——《传承长征精神,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施扬从“什么是长征”到“什么是长征精神”;从“丰碑”到“一袋干粮”的小故事,详细介绍了长征路上的故事,诠释了长征精神,引导学生们要肩负起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这份重任,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努力于学海拼搏,争当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看到革命先烈们在长征途中翻雪山、过草地,甚至献出生命,我的心中涌出深深的敬佩之情。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果园中学193班蒋静婷听完讲解后,有感而发。

“孩子们,你们说如果眼睛看不见了,我们还能做什么?”主题党史教育结束后,“听党的话,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宣讲活动在五老讲师黄宇提出的问题中展开。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将活动推向高潮。

紧接着,“为党献礼,从我做起”主题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也随之开展。在宣讲的尾声,宣讲员王启行表示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

“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品格,开展‘百年风华 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领学生一颗童心跟党走,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果园中学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希望学生们能学好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梁焕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