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火热对垒 长沙天心区这个党史知识擂台赛很精彩

2021年04月08日21: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知识竞赛现场  王雅静供图
知识竞赛现场  王雅静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5名共产党员共过“政治生日”,党龄超55年的退休支部书记分享入党故事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参赛党员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学党史 忆征程”天心区党史知识竞赛青园街道预选赛拉开序幕。

“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这道题的答案是百团大战。”市委党校老师周扬在比赛答题的同时,顺道给在场观众普及了一把党史知识。与市委党校教授党史知识的专职教师同“擂台”PK较量,谁才会是真正的党史知识“最强大脑”?拼的不止是知识储备,更是抢答的速度。这场党史知识竞赛在长沙市委党校举行,不仅聚齐了部分基层党组织、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两新党组织及两代表一委员中的150余名老、中、青党员,更让普通社区党员、企业党员与党校老师进行党史知识大比拼,以赛促学,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整场党史知识竞赛涵盖“四史”内容,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有鲜头有看头更有劲头。特别是面对市委党校专业教师这支劲敌队,青园街道机关代表队、中铁十二局七公司党委队等队伍丝毫不怵,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以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与沉稳的心理素质上演了精彩激烈的分数争夺战。市委党校代表队更在赛场上不忘与观众普及党史知识,展现了深厚理论知识功底与默契的团队协作。最终通过激烈角逐,来自青园街道机关党支部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由天心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中共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承办。下一步,青园街道工委将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王雅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