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食品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2021年04月10日10: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现场授牌。林锐新摄
现场授牌。林锐新摄

人民网长沙4月10日电 4月8日,中共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在岳阳召开。岳阳市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陈书金,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全体委员,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代表和市工商联商会协会所属各支部代表等出席会议。

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华文食品董事长周劲松等五位同志组成的华文食品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华文食品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周劲松同志为党委书记。

陈书金对华文食品党委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期待。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模范,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把党组织打造成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助力开创非公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岳阳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劲松表示,华文食品党委的成立是公司党建工作的新起点,要让党委成为公司经营的重要力量,对党员和业务骨干进行“双培”发展,促进党建与企业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助推华文食品稳健发展,助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华文食品党委现有股份公司支部和平江华文支部,两支部分别成立于2012年和2016年。华文食品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并通过无偿献血、扶贫助困、防汛救灾、助教助学等特色活动,打造企业爱心文化。

5年累计组织献血280余人次,献血总量8万毫升,连续三年获评岳阳市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党组织牵头成立的爱心基金已直接帮扶逾百人,并通过公共慈善平台献爱心,累计捐款约700万元。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组织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超60万元。今年初华文食品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

华文食品党委成立后,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委员黎高翔号召全体党员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深化学习内容,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周劲松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并与其他党委委员共同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部分党员代表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交换了学习心得。(林锐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