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亲“湘”爱",湖南肯德基餐厅承载感人故事

2021年04月15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5日电 近日,湖南肯德基市场迎来第300家餐厅的诞生,每家餐厅背后承载着许多人的回忆。

小冉家里的相册中有几张泛黄的照片,是小冉五岁时妈妈为她在肯德基拍的,去年小冉从知名大学人力资源专业毕业后,在众多工作岗位中,选择加入肯德基做了一名储备经理。

初入职场的小白总有些许不知所措,在百胜中国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陪伴下,小冉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职场新技能,也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终于顺利完成了从校园到职场的蜕变,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晋升为餐厅资深副经理。

“我从餐厅的铁杆粉丝变成了一名员工,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小冉表示,“现在餐厅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值得憧憬的未来。”

“1999年8月9号,那天是星期一。”熊英说,“我之所以清晰的记得这个日子,是因为这一辈子我只选择了这一个职业。”

21年前熊英和同学在逛街时,看到肯德基餐厅玻璃上贴的招募海报,瞬间被吸引了。在同学的鼓励打气下,她抱着好奇和试一试的心态走进餐厅,没想到这份工作一做就是大半辈子。

回想起入职的第一天,她在点餐台前喊出第一声“欢迎光临”,脸刷的一下就红到了耳根后。餐厅伙伴看到她手足无措的样子,手把手教起了她如何跟顾客沟通、如何使用点餐机,带着她熟悉工作内容,帮助她快速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在团结有爱的环境中,熊英迅速地成长起来。对于熊英来说,肯德基餐厅已经成为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们在肯德基上班,同事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现在很多同事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在这里她不仅找到了挚友,也遇到了相伴终生的爱人。一见倾心,便是一辈子的选择,7000多个日夜,她将青春留给了餐厅,将精彩的回忆留给了自己。(符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