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计算”未来 拓维信息旗下湘江鲲鹏发布“兆瀚”品牌及产品

2021年04月17日21: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17日电 (刘宾)4月16日,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鲲鹏”)在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科技创新专场现场,正式发布“兆瀚”计算品牌以及旗下全新产品——兆瀚AI推理服务器。

脱胎于最初的“岳麓”、“衡山”系列, “兆瀚”计算品牌有着更强大的算力支撑、更智能的场景应用、更安全的计算要求,承载着 “智算未来”的理念和定位。此次品牌焕新升级,不仅是湘江鲲鹏携手华为、拓维信息强化“硬件+软件”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进一步加速全国化布局的标志,也是其产品战略的一次全面而重要的升级。

随着智慧时代到来,全球数据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据《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显示,全球每年产生的数据从 2018 年的 33ZB(ZB,计算机术语,指十万亿亿字节) 增长到 2025 年将增长至 175ZB。面对海量数据,计算的重要性愈发显现,“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已成为全球发展共识。

拓维信息旗下湘江鲲鹏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在计算生态领域深耕。此次兆瀚AI推理服务器的发布,不仅展示了湘江鲲鹏加速赋能AI计算产业的布局,定义了服务器“智能的算力场景”新理念,也是其业务面向全国拓展,开辟全国化市场的新的起程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