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铺子布局未来三年发展战略 深海零食成新发力点

2021年04月2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记者 林洛頫)“我们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在高端深海零食领域推出了多款新产品,未来还将择机进入儿童零食‘赛道’,相关研发已取得突破。”4月20日,在2020年年度股东会上,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介绍道。

盐津铺子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59亿元,同比增长3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88.83%,公司在疫情考验下凸显休闲食品自主制造企业完整供应链+全渠道价值,疫情平稳后保持高速、良性、持续增长。

2017年2月盐津铺子上市后,第一曲线咸味休闲食品稳中有升,蛋糕、面包、薯片、沙琪玛等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快速成长,通过快速反应的研发模式,形成了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推出贴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始终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同时,通过对生产工艺、生产设备的改造革新,实现传统特色小品类休闲食品从手工制作到现代工业化生产的转变。2020年,公司中长期战略升级为“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未来)全球化”。

过去两三年里,盐津铺子“店中岛”的经营模式取得成功,近期公布的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条件为:相比2020年,2021-2023年收入增速不低于28%/62%/104%,净利润(扣非)增速不低于42%/101%/186% ,未来可以说提出了非常好的经营目标。

对此,张学武表示:盐津铺子已成为产品品类较为齐全的小品类休闲食品企业,凭借大型连锁商超的高端渠道优势,建立起覆盖广泛、多层次的经销商营销网络,广覆盖的经销商网络,提高了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规模,是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2020年,公司陆续引进休闲食品研发人才,进一步加强与院所的合作,产学研体系更加完备,公司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今年将围绕“盐津铺子”咸味零食和“憨豆爸爸”甜味零食两大品牌;重点打造打造健康、营养的海味零食,以及辣味、烘焙、点心类零食。

盐津铺子通过推进“盐津铺子”休闲零食屋+“憨豆爸爸”休闲甜点屋的“商超双中岛战略”,截至2021年3月31日,盐津铺子中岛项目已布局全国近18000个零售终端,投放门店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未来5年,还将覆盖5万家终端门店。

“未来深海海味零食将凭借健康、营养等特点赢得市场认可,有望取得高速增长。”张学武认为,我们在深海零食研发、生产、供应链上都有一定的优势,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于自己最有希望成为行业第一的品类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