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枨冲:党员用手工作品讲述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1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4月20日,由浏阳市枨冲镇主办的“红色作品忆党史,不忘初心新征程”主题活动在浏阳市图书馆举行。来自支村两委、非公支部及机关支部青年党员代表35人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参与到DIY红船和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标识钉子画的手工制作当中。

活动开始,由工作人员向党员们讲述红船精神的内涵及其来历,并向大家讲述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设计寓意。接下来图书馆聘请的专业手工老师向大家简单演示制作方法。在短暂的交流之后党员们立即积极地投入到制作当中,活动现场充斥着乒乒乓乓的敲击声音和党员们热烈讨论的声音。历经1个小时的手工拼装后,他们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这艘小小的红船寓意很深刻,它既是百年前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又预示着我们的党和国家将一路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党员邓日迪在当天的讨论环节表示。

活动当天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纪录片,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精神上深受洗礼,心灵上深受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这只是枨冲镇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枨冲镇还开展了微网格长讲党史、“枨冲最美奋斗者宣讲团”讲党史、“五老”讲党史、“政治生日话初心”、宋任穷故居参观学习等党史宣传教育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枨冲镇党委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勇于实践多样形式,敢于创新丰富内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精神在枨冲赓续,红色基因在枨冲代代相传。”该镇党委书记杨品正表示。(王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