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3日08:38  来源:湖南日报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湖南省普通高校2020年“一校一书”总结表彰暨2021年阅读推广联合启动大会4月22日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2所普通高校的150余名图书馆负责人、阅读推广人和学生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由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图书馆承办,以“读史崇德,‘读’领风骚”为主题,旨在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引领全省普通高校“全民阅读”的方向。

会议对2020年全省“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阅读推广工作表现出色的学校、推广案例、学生、阅读推广人予以表彰。国防科技大学黄建成等213名学生获“读书心得奖”,湘潭大学“悦·读大师:我们的大师系列文化活动”等20个案例获“创新案例奖”,湖南大学等1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刘晓凤等26人获评“优秀阅读推广人”。

“分享交流”成此次会议亮点。现场,5位专家学者围绕活动主题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42所普通高校的45位阅读推广人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如何促进经典名著阅读等问题进行探讨;32所普通高校的36位学生代表结合个人阅读喜好、阅读方法等,分享经验、“以书会友”。

本次会议正式拉开我省普通高校2021年“全民阅读”推广大幕,要求各高校围绕主题,以党史阅读为主要内容,积极为师生搭建参与阅读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将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记者 周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