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龙伏:财税宣传进校园 春风化雨润杏坛

2021年04月23日21: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 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多少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五险中哪两项不需要个人缴费?”4月22日,浏阳市龙伏镇财政所与浏阳市税务局一起走进浏阳市职业中专的教室,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财会专业毕业班的学生们送去财税知识和高校毕业生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他们上好职业生涯第一课。

“你们想知道作为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吗?”浏阳市税务局沙市分局的税务主讲老师开场的一句话勾起了学生们浓浓的求知兴趣,在全体学生激昂的“想”声中,主讲老师拉开了课堂的序幕,围绕学生关心的毕业后创业、就业问题,重点在增值税免征条件、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其他税种减免比例等方面作了分享,同时还对社保缴费、个人所得税APP操作、“发票有奖”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学税法、懂税法、用税法”方面极大的热情和动力。

授课结束后,主持人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增强了此次活动的气氛,使同学们对于授课内容加深了印象。

“老师,请问假若我记账时不小心漏记了一个零,应该怎么办呢?”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问题,这些问题在镇财政所和市税务局的业务专干的详细解答下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财会专业学生对于国家财税有其特殊的专业意义,他们毕业后基本都会走向各个行业的会计岗位,作为财务人员,早知道、早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是工作的重要一环。财税业务的宣讲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实打实的政策红利,优化营商环境,也为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风气与和谐友好的征纳关系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浏阳市龙伏镇镇长暨朝佐说。(李雨萱)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