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县税务局: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6日14: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4月25日,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陈毅安烈士纪念馆内不时传来阵阵诵读声,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正在此举行“税务巾帼心向党,百年逐梦正当时”朗读活动。

朗读会上,该局16名女性党员代表重温陈毅安54封家书的名篇名段,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这是该局创新学习方式,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局成立专班,制订方案,全局动员,紧锣密鼓,分步推进,前往湘阴县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邀请县委党校、湖南华声红色教育学院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重温党史守初心、青春逐梦正当时”主题演讲和“就认这个理”青年微党课初赛。该局还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通过岗位建功、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税务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会加表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湘阴红色资源这个“富矿”,教育引导全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使之转变为干事创业、兴税强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刘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