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环保2021年一季度净利增长26% 危固废处置能力持续提升

2021年04月29日08: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4月27日晚,永清环保披露2020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报。年报显示,2020年永清环保营收顺利回归增长轨道,实现营业收入7.49亿元,同比增长10.76%;扣非后的净利润2638.71万元,同比增长310.10%,扣非后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一季度,永清环保继续推动土壤修复、固危废处置、大气污染治理、新能源等主营业务稳健运转,各项业绩指标持续向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47%,净利润1863.18万元,同比增长25.73%。

2020年8月,永清环保顺利完成江苏永之清70%股权收购,加上已开始逐步启动试运营的甘肃禾希项目,公司已拥有2个危废处置项目,整体处置规模达7.14万吨/年。

据介绍,目前江苏永之清扩建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后,将新增年处置2.3万吨焚烧生产线,生产运营稳定可靠,产能利用率较高;甘肃禾希项目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投运,经营范围也辐射到嘉峪关、张掖市、金昌市等河西五市乃至覆盖甘肃全省区域。

此外,永清环保还完成对昌明环保51%股权收购,意在前瞻布局医废处置业务。永清环保实施的并购整合、产能扩张和产业链延伸的一系列动作,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优化整体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

2020年,永清环保全资拥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个,项目的计划内停炉检修工况平均天次、计划外停炉检修工况平均天次、计划外故障检修工况平均天次在垃圾发电行业均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前端垃圾收转运项目5个,参股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规模已突破5100吨/日,目前运营状态良好,贡献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新余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年内建成投产,形成营业收入。

2021年,公司接连中标南京某场地、江苏某化工场地、江苏某地块固体废物堆填项目;与上海电气环保签署了《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湿式电除尘设备脱硫系统装置性材料供货及部分主体建筑安装合同》;中标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2×1000MW工程脱硫系统EPC项目。上述项目的开展,表明公司的各项业务持续获得全国范围内市场的认可,有助于提高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市场地位和进一步的市场开拓。

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新固废法和新一轮环保督察都将带动行业规范化发展,使得危废处置需求不断显性化,新固废法的推行,其中对垃圾焚烧、餐厨垃圾处理和环卫装备三个子行业受益程度最大,加之“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的布局,为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永清环保或将凭借危固废前瞻布局基础与优势迎来跨越式发展。(林洛頫 高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