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举行“青年之家”首场活动

2021年04月29日09: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4月26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单身公寓“青年之家”揭牌并举行首场活动。这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该公司团委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携手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物业公司一同打造的联系服务青工的实体“门店”,旨在让青工们拥有专属的活动场所,更好的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该公司党委书记刘光良、团委书记为“青年之家”揭牌并出席活动。

为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培养青工厚重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从红色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青年之家”迎来了首场活动——“红色精神照我行”分享会。20余名青工以PPT辅以演讲的形式,依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交流的内容丰富:红色书籍、影视剧、个人经历……他们有的博古通今、旁征博引,见解独到深刻;有的细细讲述、娓娓道来,让听众入耳入心,真挚的表达赢得阵阵掌声。

刘光良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赞扬青工们深入学习红色经典,有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并结合自身感悟与经历,与青年们促膝畅谈。他指出,青年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企业的主人翁;公司要重视在青年中发展党员,教育引导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真正入党。他强调,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企业的发展要依靠青年,每一位青年都不能忽视自身的力量,要坚持多读书、广读书,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立足岗位,努力发光发热。

分享活动结束,“青年之家”还开展了包饺子活动,加强了青工之间的交流。青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以后也会在“青年之家”进行各种学习活动。该公司团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团委将通过强化“青年之家”阵地建设、科学规范管理等措施,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质和资源优势,全面推进“青年之家”各项工作,力争最短时间内形成有形化、常态化服务青年员工的强有力阵地,更好服务广大青年员工。(庄婷婷 肖艳梅 刘媛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