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双牌举行

2021年04月29日15: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潇水无私滋两岸,和风有约驻双牌。4月28日上午, 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在永州市双牌县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

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和美双牌”为主题。开幕式上,进行了永州市文旅推介和双牌文旅品牌发布。永州,雅称“潇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个。以唐代著名诗人元结撰写《大唐中兴颂》为标志,千余年来,柳宗元、欧阳修、陆游、苏东坡、黄庭坚、米芾、徐霞客等历代文人墨客都曾“打卡”永州。

永州市双牌县是中国首个“和文化之乡”。“和”是双牌地方文化的特质,舜象相和、七祖和佛的故事广为流传。这里有万和湖、永和塔、泰和亭等多个以“和”字命名的景点,给人“和风吹来万里春”的感觉。开幕式上进行的《舜象和》《潇湘和》《天地和》等特色文旅节目表演,生动展现了双牌“和文化”的丰富内涵。

节会在阳明山景区设分会场。目前,阳明山景区10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正值盛放期,游客可在烂漫的杜鹃花海中,体验火宫殿双牌味道、水上飞人、高空威亚、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据了解,阳明山杜鹃花品种多达28个,花期长达1个月,每年五一前后,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绵延数10里,蔚为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当天,还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刘宾 黄勤)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