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蕉溪:屋场建设建出一片清爽靓丽

2021年04月29日09: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高波涛正在义务拓宽路面。乡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这两日,久违的暖阳回归大地,走进浏阳市蕉溪镇早田村金山片,一片火热的情景映入,屋场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展开,高波涛已经在这里当志愿者工作2个月了。

高波涛是早田村金山党支部33号党员微网格长,也是金山屋场建设的牵头人之一。自大年初二金山支部第一次 屋场“微网格面对面”筹备会召开以来,高波涛不仅带头捐款,还推开自己所有的工作,一心投身到屋场的建设当中。他利用自身有挖机有技术这一优势,每天义务清理河道、拓宽路面,还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与其他成员讨论研究屋场建设方案,做好工作安排、采购材料等工作。

“有时为保障第二天正常施工,晚上十二点还在邻镇采购材料;为防止路面泥巴导致行人出行安全,半夜三更还在清洗马路。到现在两个多月以来,高波涛整个人瘦了10多斤。”高波涛的妻子潘姿说。

但屋场的建设并非一人之力可以完成,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还需要村民们的支持与理解。为此,除去白天的日常施工外,每到下雨时节或者晚上无法作业的时候,高波涛便会入户做村民思想工作。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做思想工作的难度会这么大,有时不仅得不到理解,还可能受到村民的冷眼和指责,但是在一次、两次、三次不厌其烦的上户后,许多村民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每解决一个难题后,我都会感觉非常有成就感。”高波涛说。

现如今,在高波涛的带动下,金山屋场已经筹集资金30万元,每天都有近20多名党员群众来到屋场义务投工投劳,多的时候有将近80人。整个屋场范围内百分之90的村民都以出钱或出力的方式支持着屋场的建设,而每一位义务投工的人员高波涛都会用笔记本记下来,到现在已经记录了500余条。

“屋场是我们大家的屋场,并不是那一个人的屋场,记录下每一位村民的劳动成果,也是为了动员村民共建美丽屋场,共享屋场带来的好处。”早田村党总支委员陈利介绍。

正是因为他脚踏实地,甘心付出不求回报,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虽然平时有点苦也有点累,但看着屋场一步一步建设起来,我就感到特别幸福和喜悦。我要趁自己年轻扛起责任和担当,多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高波涛说。(程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