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能源新SUV项目落户湖南

2021年04月30日08:43  来源:湖南日报
 

4月29日中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长沙举行座谈。座谈后,湘潭市政府与吉利汽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新能源新SUV产品平台项目建设。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座谈中,毛伟明感谢吉利控股集团为湖南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当前,湖南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蓝图,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汽车产业不断壮大,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已形成以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零部件制造企业相配套的产业链。当前,湖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湖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汽车产业链条、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湖南将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李书福感谢湖南省市两级有关部门对吉利在湘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吉利将与湖南携手,深化拓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强化产业配套,实现产教协同融合、产业链集聚发展,更好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在吉利湘潭基地引进全新的新能源SUV产品平台,预计2023年6月实现首台车下线。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销新车型8万辆、年产值100亿元,并带动约50亿元产能规模的零部件配套产业发展。(记者 孙敏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