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农商银行:学党史办实事 找准“落脚点” 办好“百姓事”

2021年04月30日14: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郴州农商银行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质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百姓办实事、解真难的实际行动。

扛实主体责任,深化银政合作

党委班子扛实主体责任,积极对接苏仙、北湖两区政府,搭建深度合作平台,与郴州市北湖区政府签订了支持北湖区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增加12亿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北湖区乡村振兴。苏仙区政府下发《苏仙区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确定郴州农商银行为苏仙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主办银行。

推进结对共建,传递服务温度

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共建共赢”新春“三联”主题党日活动,联合353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慰问孤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帮扶活动,共慰问苏仙、北湖两区困难家庭1412户,赠送慰问物资价值144180元,获得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该行共联合当地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共筑党建阵地,助力乡村振兴” “学史增信主题党日”“花香浸染间,巾帼半边天”等共建活动20余次。以联点共建为抓手,开启“金融服务”+“党建下沉”模式,真正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金融温度传递千家万户。

真情关爱员工,打造农商“家”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党支部委员共带头走访慰问3名困难老党员、8名困难员工,慰问金额7100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同时开展关爱退休员工活动,举行关爱离退休老人“春季养生”讲座,邀请郴州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医院5位专家,为70余名离退休员工开展免费义诊,发放中医体检卡,提供针灸理疗、经络按摩等中医服务,让离退休员工感受农商大家庭的温暖。

联点空白村,丰富服务形式

在深入服务上,144名在职党员联点143个福祥E站空白村,并加入村组微信群,及时关注村民需求,实现“线上全联通”,推进“一村一平台”工程。在创新服务形式上,与郴州市湘龙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将快递收发服务加入“福祥驿站”,丰富福祥驿站的服务内容,实现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有机统一。在创新金融产品上,开发“粮安贷”为辖内546户水稻种植户发放贷款3844万元,为农业生产、春耕春备提供“金融及时雨”。

扶助小微企业,优化金融服务

144名在职党员结对144家小微企业,开展定期走访调研,关注企业需求,普及金融知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质效。同时建立域外“老乡贷”金融服务联络点,与广州市湖南郴州商会举办“与您乡约·贷爱而来”主题活动,建立“郴州农商银行广州市湖南郴州商会金融服务联络点”“郴州农商银行广州郴州家园金融服务联络点”,让在广州经商的郴州老乡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银行的温度。

开办“金融讲堂”,送金融知识上门

以党支部为单位,在辖内联点村开办 “金融讲堂”“金融夜校”, 组织党员宣讲党的金融政策。3月以来,先后开展了以“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 “福祥E贷操作”“信用体系建设”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20余次,将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入百姓的身边。(邓一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